晴時多雲

力推風電發展 陳建仁:台可作為進軍亞洲的基地

2016/08/25 17:20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活動時表示,希望業者可投資臺灣,作為進軍亞洲再生能源市場基地。(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新政府力推再生能源方向明確,宣示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20%,其中從零開始的離岸風電令人關注。今日經濟部舉辦「風力發電國際招商大會」,期盼建立國內外業者媒合平台,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也表示,國際業者可透過投資台灣,建立進軍亞洲再生能源市場基地,創造雙贏。

副總統陳建仁認為,過去高度依賴的石化燃料的發展模式,已經證實難以帶領我們進入21世紀,加上人類已有足夠的資源與技術為後代創造永續發展的能源體系,若台灣今天沒有立即採取行動,明天就會被新時代洪流所淘汰。

同時,陳建仁指出,能源安全就是國家安全,再生能源不僅是不要核能這樣簡單的問題,是攸關台灣發展是否能永續、均衡。目前台灣離岸風電裝置容量仍為零,而政府規劃2025年達300萬瓩,將由3個示範風場,作為離岸風力發展的領頭羊,陳建仁也對在場業者呼籲,台灣產業鏈確有不足之處,但台灣對國際採取開放思維,希望引進國際資金和技術,盼業者投資台灣作為進軍亞洲的基地。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也強調,台灣海峽是全世界最佳離岸風電場域之一,經濟部採階段式策略進行推動,但目前施工能量不足應付大型風場,且融資尚未有先例,皆需要國際業者協助,逐步達成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