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銀涉洗錢案 金管會將赴紐約、巴拿馬金檢

2016/08/25 16:50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最快將於下週一(29日)派人赴兆豐紐約分行、巴拿馬分行進行金檢。(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涉嫌洗錢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重罰,事件如雪球愈滾愈大,引發外界關注,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天說明調查兆豐案相關進度,表示2週後會提出結果說明,之後也將赴兆豐紐約分行、巴拿馬分行進行金檢。

丁克華表示,已取得美國紐約州金融監理機關同意,最快下週一(29日)就能派人去金檢。而目前22日已針對兆豐專案小組召開首次會議,明天會持續約詢兆豐銀行相關人員,將在2週內約詢完畢,提出結果說明。

丁克華也提到,將就兆豐銀行與本案相關人員的責任釐清,在釐清責任後,向社會報告和說明,不排除做行政處分。

此外,金管會將於最快時間內,派人至兆豐紐約分行及巴拿馬分行做現場專案金檢,釐清本案相關事實。丁克華說,23日已與美國紐約州金融監理機構DFS聯繫,隔天對方也回函同意,最快下週一(29日)派人赴美國金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