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尹衍樑奪江山!傳中信金擬與國泰金合併

2016/08/25 07:09

據傳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右)有意入主中信金控,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面臨危機。(本報合成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信金近來爆出百億資金掏空案,隨後又傳經營權之爭,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有意入主中信金控,昨天週刊報導,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已向國泰、富邦與元大等3大金控求援,力抗尹衍樑。今又有媒體進一步指出,有辜家友人透露,中信金與國泰金私下達默契,若中信金順利度過明年6月董監改選,兩家將朝合併邁進,屆時將成為台灣最大金控。

《蘋果日報》報導,針對可能合併消息,國泰金副總鄧崇儀表示「沒聽過」,中信金也回應「市場傳聞一概不評論」。

報導提到,辜家友人還透露,中信金和國泰金合併後,由兩家分治,國泰蔡家掌管保險,中信辜家管理銀行。

報導稱,券商資料顯示,中信金近來買超不斷,市場揣測,買盤應來自鑒機資產機構,尹要拿下中信金的決心可見一班。金融界人士分析,尹若取得中信金經營權,並結合南山人壽,將成為國內最大金控,使國泰金、富邦金地位受到威脅,而中信金這兩年現金殖利率均高達7、8%,對兩家金控而言,投資更顯划算。

此外,據傳中信金將重金禮聘前花旗台灣區總裁、現任中國廣發銀行行長利明獻回鍋,為明年的董監改選固樁,但利明獻昨天不願證實回鍋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