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查兆豐金涉洗錢 范世平:艾格蒙聯盟是關鍵

2016/08/24 23:47

兆豐金美國紐約分行遭到重罰案,已經被檢方列案調查。(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兆豐金美國紐約分行遭到重罰案,已經被檢方列案調查,當中還涉及到國民黨的洗錢疑雲,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認為,要全然釐清真相,國際洗錢防制組職艾格蒙聯盟(Egmont Group)是重要關鍵。

范世平晚間在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表示,艾格蒙聯盟於1995年成立於比利時,台灣則是在1998年加入,該組織的宗旨為防制跨國洗錢犯罪,亞洲國家還有香港、日本等都是會員國,不過中國並不是。

范世平指出,艾格蒙聯盟由各國金融情報中心組成,也就是洗錢防制處,台灣在1998年加入後,調查局和許多國家簽署相關的合作協定,而該組織也提供會員國間一個防制洗錢、相互合作與資訊分享的平台。因此調查局應該要倚賴聯盟提供的平台,向美國、巴拿馬獲取相關情資。

不過,范世平也說,由於這次兆豐銀行嚴重出包,重挫我國形象,艾格蒙聯盟會將台灣列為觀察名單,對我國的銀行未來走向國際,會有不少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