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昂證券:日銀貨幣政策已使日股國有化

2016/08/23 21:28

里昂證券分析師史密斯(Nicholas Smith)表示,日本銀行的貨幣政策,正在使日股國有化。(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儘管過去1個月日圓兌美元大漲,測試100日圓兌1美元關卡,日經225指數依舊堅挺,從6月24日以來上漲10.3%,但這並非投資人喜歡日股,而是日本銀行的貨幣政策所致。

 

在一篇名為「日銀國有化股市」的報告中,里昂證券分析師史密斯(Nicholas Smith)表示,日銀旗下指數型股票基金(ETF)的購買行動,已經扭曲了股市。

 

日銀在7月底的政策會議中強調,旗下的ETF將加碼買進資產,每年的買進金額將由目前的3.3兆日圓,增至6兆日圓(576億美元)。

 

史密斯在報告中指出,這些購買行動嚴重扭曲股市,因為他們主要鎖定追蹤日經225指數的基金,預估日銀ETF所購買的資產中逾半是追蹤日經225指數的基金。

 

德銀分析師發布報告指出,日銀購買日本房地產投資基金(J-REITS),也導致股市被扭曲。

 

報告說,日銀在8月18日購買約12億日圓的J-REITS,今年以來累計買進約612億日圓,從2010年10月以來買進3300億日圓。日銀上週的購買行動造成TSE REIT指數早盤重挫,午盤又暴漲。

 

德銀指出,由於J-REITS市場很小,日銀的購買行動相較於日銀旗下ETF的購買行動,更容易扭曲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