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來台投資 比去年同期成長127%

2016/08/23 09:46

投審會執秘張銘斌預估,今年的中資來台金額不會低於去年。(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20後民進黨上台執政,中資來台投資的情況沒有轉冷,還比去年同期成長1倍多。

經濟部投審會昨天公布1~7月投資數據,7月核准中資來台投資金額為836.3萬美元,比6月倍增;新政府上任後,5月至7月核准的中資來台總金額約有1.24億美元,比過去一年單季平均數值略高,累積前七個月的投資金額將進1.6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27%。

投審會表示,主因在於5月核准中商瀋陽凱迪絕緣技術公司,增資台北順捷科技新台幣32.3億元,此案也是新政府上任後所核准。

《經濟日報》報導,對於下半年中資來台投資是否會繼續成長,投審會執秘張銘斌表示,關鍵在於紫光相關投資案身上,張銘斌也預估,今年的中資來台金額不會低於去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