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案跨部會議 金管會:不排除請蔡友才說明

2016/08/22 19:30

金管會表示,若確定兆豐總行沒有善盡督導之責,台灣方面也會開罰。圖為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兆豐銀美國紐約分行遭到美方重罰1.8億美元,今天專案小組首次召開跨部會議;金管會表示,為有助於案情釐清與責任歸屬,不排除將請前董事長蔡友才說明,此外,若確定兆豐總行沒有善盡督導之責,台灣方面也會開罰。

本次會議由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主持,並邀請財政部、央行與法務部代表出席。

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今天表示,美國NYDFS是在2015年1到3月對兆豐紐約分行進行金融檢查,並於今年2月9日把檢查報告函送給兆豐銀行總行;兆豐銀收到檢查報告後,先於3月24日函覆NYDFS改善計畫,並在5月18日把美方檢查報告,翻成中文後,報到金管會。

桂先農指出,兆豐銀從3月24日函覆NYDFS改善計畫,並在5月18日向金管會報告,符合規定在兩個月內,並無延遲回報。

不過,桂先農直言,兆豐銀紐約分行對於巴拿馬分行的退匯,竟然沒有依照洗錢防制處理,這在台灣也要申報的,跟台美文化或認知不同,一點關係也沒有。

對於相關人員究責,桂先農說,會依照事實認定,如果有必要,不排除邀請兆豐前董事長蔡友才來說明。

由於本案發生地不在國內,監理主管關為美國,但桂先農直言,將逐一清查其責任歸屬,如果,總行對海外分行的控管顯有疏失或不當,即時兆豐已經被美國裁罰,金管會這邊一樣會處分開罰,不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