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針對VR應用 推出3.8吋AMOLED面板

2016/08/22 16:13

友達AMOLED智慧手錶面板:1.5吋和1.6吋方形面板,以及1.2吋及1.4吋正圓形面板(照片由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AMOLED近期備受關注,友達是全球第二家也是台灣第一家目前有量產AMOLED廠商,此次於南港展覽館舉行的Touch Taiwan展,友達將展示一系列AMOLED應用產品,其中,針對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頭戴式顯示器應用,友達將推出3.8吋AMOLED面板。

友達因為產能有限,目前量產的AMOLED面板主攻智慧手錶以及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等高階應用市場,在智慧手錶應用方面,此次將展示1.5吋和1.6吋高解析方形AMOLED面板,以及1.2吋及1.4吋正圓形AMOLED面板。

其中正圓形AMOLED面板具備超窄邊框、高解析、低功耗等特色,透過特殊切割方式及驅動IC電路設計,讓面板顯示區呈現完整正圓形,同時利用AMOLED自發光特性搭配自行開發的驅動電路,使恆亮待機時間比市面上智慧手錶高出2倍以上,展現高度節能優勢。

針對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應用,友達則推出3.8吋AMOLED面板,畫素密度高達423 PPI,兩片式面板設計讓雙眼合併解析度更高達2K(2160x1200),戴上頭戴式顯示器近距離觀看時,畫面精細且視野寬廣,加上高色彩飽和度、高對比的極致黑色表現和快速反應時間,影像更加流暢且栩栩如生,提供最為身歷其境的沉浸式VR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