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金扯後腿 台股盤中跌破9000點

2016/08/22 10:15

台股早盤跌破9000點大關,盤中大跌逾80點,指數創近一個月新低。(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五跌破月線後,今日在兆豐金(2886)涉洗錢利空打擊下,金融股領跌,早盤跌破9000點大關,盤中大跌逾80點,指數創近一個月新低,在今日亞股中表現最為弱勢。

 台股今日續弱,兆豐金爆發洗錢事件,早盤大跌逾6%,拖累其他金融股向下沈淪,包括中信金(2891)、富邦金(2881)跌幅也有2%以上,台股權值股指標台積電(2330)上週五失守月線後,今日持續走低,下跌逾1%,大立光(3008)除息行情黯淡。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指出,盤面強勢類股族群近期均有獲利了結的跡象,在市場居高思危,氣氛轉為保守下,預期本週台股將維持量縮拉回整理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