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口跌幅大於預期 新加坡經濟受創

2016/08/17 21:09

新加坡7月出口年跌10.6%,大於市場預期的2.5%和6月修正後的2.4%,增加新加坡金管局(MAS)採取更多刺激措施的壓力。(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新加坡7月出口年跌10.6%,大於市場預期的2.5%和6月修正後的2.4%,增加新加坡金管局(MAS)採取更多刺激措施的壓力。

 與6月相比,新加坡7月出口下跌1.8%,跌幅同樣大於市場預估的成長0.2%。

 7月出口數據難看,市場關注MAS的下一步動作。MAS4月意外實施寬鬆貨幣政策,不再尋求本國貨幣兌換一籃子貨幣升值,以支撐呈現停滯的經濟成長。

 部分分析師預估,新加坡金管局10月將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以恢復成長動能。但MAS副局長羅惠燕上週表示,目前的貨幣政策立場仍適用於2016年,即便新加坡政府調降經濟成長預估。

 渣打銀行東協經濟研究主管Edward Lee表示:「外部需求依舊相當疲弱。」他認為,MAS實施或避寬鬆的可能性仍高。

 新加坡政府預估,今年經濟將成長1%至2%,低於先前預估的1%至3%,主要因為英國公投脫歐導致全球需求疲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