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尹衍樑吃中信金?丁克華:將查股權持有變化

2016/08/17 16:16

外傳潤泰集團尹衍樑有意吃下中信金,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日表示,還需要進一步釐清與瞭解,但大股東持股都必須依照金控法規定(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天傳出潤泰集團尹衍樑透過「鑒機資產管理公司」有意吃中信金控。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天受訪表示,大股東持有股權是採「實質認定」,即使間接持有,股權也要一併算進去,將進一步進行清查相關問題。

國內金控版圖爭奪再起?今日傳出尹衍樑有意捲土重來,突襲吃下中信金股權3%,由於辜家在中信金持股比重不高,中信金恐拱手被尹衍樑吃下。

丁克華表示,根據<金控法>第16條,大股東持有金控股權,超過5%就必須向主管機關申報,若超過10%還必須事先經過金管會核准,我們要看看是否具備大股東適格性;他強調,「金融業是特許產業,所以規定比較嚴格,不是隨便就可以買」。

丁克華說,金控股權計算是採取「實質認定」,而不是帳上登記,比如間接持有的子公司也去投資,我們都會一併算進去。

至於金管會是否反對惡意併購?丁克華表示,一切必須按照金控法規定,金管會沒有預設立場。

金管會官員指出,目前並沒有收到有關中信金股權變化之申請,若外傳這間公司持有中信金股權為3%,就不用跟金管會申報;如果,採實質認定後,股權超過5%,卻沒向金管會申報,「其持有股權不僅沒有表決權,還會要求限期出清處分股權」。

官員強調,只要大股東按照規定處理,就不會有問題或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