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港通」開通排擠資金? 金管會:對台股沒影響

2016/08/16 19:45

中國核准「深港通」政策,金管會強調,這對台股不會造成資金排擠,圖為香港大樓外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中國媒體今天報導,國務院已批准《深港通實施方案》,但未公布何時上路;深港通未來對台股可能的影響為何?金管會表示,從過去上海與香港的「滬港通」經驗來看,對台股並不會造成資金排擠效應,深港通上路也不會有影響

證期局局長王詠心。(記者王孟倫攝)

由於中國官方拍板「深港通」政策,引起市場廣泛討論,擔心是否會造成另一波資金排擠效果,不利於台股量能表現。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指出,從過去經驗來看,2014年先上路的「滬港通」,當時投資界有人非常擔憂,將不利於台股量能表現;但從實際面來看,我們券商的「付委託」沒有因為「滬港通」而大幅成長,換言之,若比較「滬港通」與「深港通」,差異實在不會太大。

「我們不認為深港通對台股,會帶來實際負面影響或衝擊」,證期局官員指出,外資也是持續看好加碼台股,根據統計,今年以來,外資今年一到八月買超台股金額,已經超過台幣4千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