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28股匯市不休息 丁克華:與國際接軌

2016/08/15 18:40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為了與國際接軌,股匯市在928當天正常營運,銀行與證券業人員上班,將依規定給予加班費。(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於立法院修法不及,根據金管會的規劃,928教師節當天股匯市仍將正常營運、不休息,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日表示,原本928就是金融業上班日,而且國外股匯市也沒休假,因此,我們金融從業人員也要上班,讓台股當天可營運,相信這對我們國際接軌有幫助。

外界關注,928教師節是否股匯市不休息,金融業又要如何因應?他直言,「別的國家都在上班,我們這天休假,好嗎?」

丁克華指出,去年八月即公布今年銀行休假日,原本928教師節就是要上班;不過,因應勞基法修法問題,勞工可在928當天休假,我們為了讓股匯市與銀行證券業上班,必須依規定給予加班費,確保金融從業人員的權益不受傷害。

丁克華表示,即使928正常上班也必須要照顧金融機構勞工權益,加班也必須符合勞基法規範,雖會增加成本,但沒辦法,僱主要依法補償。

不過,若金融業員工不願在928當天加班,金管會官員表示,這部分我們希望業者能尊重個人意願,因為只有一天,可以採取彈性調配策略,比如不需要所有員工都加班上班。

根據金管會推估,若下半年的三天國定假日,包括:928、10月25日及10月30日,金融業都要加班上班,預估金融業人事成本將增加約新台幣16.9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