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馬遜來台找供應商 300億元商機蓄勢待發

2016/08/12 20:16

亞馬遜登台找供應商,亞馬遜海外拓展負責人Darrel Kim(左四)均參與。(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全球最大電商業者亞馬遜(Amazon)推動新業務B2B交易平台Amazon Business來台找賣家,中華跨境電子商務協會今舉辦亞馬遜B2B台灣高峰論壇,會中Amazon Business海外拓展負責人Darrel Kim也來台,要將台灣中小企業優質產品,打入北美30萬企業的供應鏈體系,估商機達300億元台幣。

 亞馬遜旗下Amazon Business負責海外的高階主管今天來台參加論壇,正式登台找優質供應商。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今天致詞時表示,希望藉由亞馬遜B2B平台,把台灣中小企業優質產品透過聚豐跟平台鏈結,打入北美30萬企業的供應鏈體系,進軍國際市場。

 Darrel Kim則說,他已來台一周了,本周見過台灣很多製造商跟業者,包括辦公室、汽車零配件及消費型電子等商品,都希望能將這些台灣優質商品帶到亞馬遜平台。

 至於外界關切的收費方面,受Amazon委託的台灣業者聚豐全球總經理曾瓊玉說,Amazon收取的交易手續費,依照各個商品品項不同,多數是市價的15%,使用到Amazon倉庫也會收服務費,開帳號則還要月費39.99元美金,另台灣廠商若要聚豐幫忙整理商品啟動物流金流,都要額外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