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用「LoRa」 打造鴻海物聯網一條龍

2016/08/09 16:25

今(9)日亞太電信舉行物聯網成軍記者會。(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物聯網是時下最夯話題,鴻海集團搶進此新領域,動用旗下資源,由亞太電信、富鴻網、鴻海聯手,採取低功率網域網路技術「LoRa」,把全球45家業者連起來,打造分享應用平台。

富鴻網、亞太電信、鴻海聯手,採取低功率網域網路技術「LoRa」,把全球45家業者連起來,打造分享應用平台。(記者陳柔蓁攝)

今(9)日亞太電信舉行物聯網成軍記者會,鴻海集團副總裁、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指出,現在,平均每個人有6.6個載具,共計150億美元的商機,已開放環境、免費網路落實,將鴻海集團、富鴻網、亞太電信串起來,打造分享應用平台,組成共享經濟。

亞太電信打出「智慧生活」口號。(記者陳柔蓁攝)

呂芳銘希望,台灣不只是做ODM、OEM,營造打群架的應用環境,希望2020年有一億個載具用不受區域限制的網路連線方式「 LoRa」連起來。現在在北北桃地區,已建立五百個熱點,富鴻網建制、亞太電信提供電信服務、鴻海提供硬體支援。

LoRa是低功率網域網路,類似wifi,作為物聯網的一種傳輸方式,在網路面臨干擾時最好的解決方案; LoRa本身技術中立,只要符合 LoRa規範,都能加入聯盟,LoRa在荷蘭是全國佈建。

電信網的分布是人口相關,未來,物聯網則是和應用相關。應用在農業,可以控制水和肥料,幫助植物生長;在電影院,可以作為災難發生時的逃生指示,也能進入智慧家庭、智慧家電,空氣濾鏡氣、冰箱、空調,穿戴裝置。

利用這個LoRa技術,導入物聯網,通訊模組、access point、應用軟體變得多樣,應用與硬體整合,產業整體發生改變,目前已有多個工業電腦上市公司加入。國際大廠Actility、Bouygues、思科(Cisco)、Eolane、FastNet、IBM等45間廠商洽談中,未來可能加入合作行列。

整體應用要能產生利潤、節省成本,應用商依內容收費,亞太電信樂觀表示,可望在第四季產生利潤。

鴻海集團副總裁、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記者陳柔蓁攝)

亞太電信的整合構想。(記者陳柔蓁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