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民瘋寶可夢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也心動

2016/08/08 14:09

全民瘋寶可夢,連財經官員也心動。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今日也透露,這兩天太忙一直沒下載,如果有空也想玩玩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民瘋寶可夢,連財經官員也心動。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今日出席「WHATs NEXT」2016數位高峰論壇致詞時表示,這兩天最火紅的話題就是手機遊戲《Pokemon G0》(精靈寶可夢),交通部為此已經開出200多張罰單,以寶可夢火紅程度來看,罰單數一定會再增加,他除呼籲大家玩遊戲要注意安全外,會後也透露,這兩天太忙一直沒下載,如果有空也想玩玩看。

龔明鑫說這兩天比較忙,他尚未下載,但會想要玩玩看,只是擔心的並不是抓不到厲害的神奇寶貝,而是「有沒有時間去抓」。儘管龔明鑫自己躍躍欲試,被問及會不會跟小孩一起玩精靈寶可夢,他笑說,孩子還小,沒有手機,還不會讓他玩。

龔明鑫今日出席2016數位高峰論壇,以「展望2020台灣網路經濟趨勢」為主題進行開幕致詞,龔明鑫表示,網路產業為翻轉台灣經濟關鍵,已經是大家的共識,其中,在手機遊戲產業上,相關數據不斷三級跳,加上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推波助瀾,勢必再推動一波高潮。

為搶攻這一波網路商機,國發會擬定四大策略,包括人才鬆綁、法規調適、基礎建設及創新創業。

在人才方面,國發會將強化軟體產業人才培育、利用虛擬學院的方式,串連國內學校成立,以及吸引外籍人才;在法規調適部分,國發會更將全盤修正公司法,預計年底送進立法院,順利的話希望明年就能通過。

至於在基礎建設這一塊,則將著重行動寬頻、資安維護、政府資訊公開、發展前瞻技術如區塊鏈、行動支付;在創新創業部分,截至目前為止國發會透過國發基金直、間接投資或融資已超過550億元,後續更將匡列百億元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搭配千億元的產業創業轉型基金,會「用力、用力、再用力」,來支持創新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