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繼Google之後 蘋果也可以賣電了

2016/08/04 23:42

根據美國聯邦能源管理委員會(FERC)的命令,蘋果從週六起可以開始向零售市場賣電了,加入Google的行列,投入能源交易事業。(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去年蘋果斥資8.5億美元在舊金山附近投資一座130百萬瓦的太陽能電廠,現在已得到回報。根據美國聯邦能源管理委員會(FERC)的命令,蘋果從週六起可以開始向零售市場賣電,加入Google的行列,投入能源交易事業。

 根據FERC的命令,蘋果旗下的蘋果能源公司(Apple Energy)可以販售能源、容量和其他維持可靠電力所需的服務。FERC也認為,蘋果賣電並未產生不公平提高電價的風險。

 蘋果和Google等科技公司近年來爭相投入能源開發計畫。除了舊金山的太陽能電廠,蘋果能源在內華達電力公司服務區還擁有19.9百萬瓦的發電量,並在亞利桑那州的銀河計畫服務區擁有50百萬瓦的發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