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駭暫停交易 香港比特幣交易所損失2.1億

2016/08/03 13:48

總部位於香港的數位貨幣交易中心Bitfinex發現安全出現漏洞,已在昨晚暫停交易與存款、兌換服務,比特幣被盜約6,500萬美元(2.1億台幣)。 (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總部位於香港的數位貨幣交易中心Bitfinex發現安全出現漏洞,已在昨晚暫停交易與存款、兌換服務,比特幣被盜約6,500萬美元(2.1億台幣)。

Bitfinex在聲明稿中表示,「我們正在調查安全漏洞以查明原委,但我們已經知道部分使用者的比特幣遭竊。」損失僅止於比特幣帳戶,美元帳戶仍然安全。駭客盜走11萬9,756枚比特幣,相當於6,500萬美元。

Bitfinex是比特幣(bitcoin)、乙太幣(ether)和萊特幣(litecoin)等數位貨幣大型交易中心之一。

比特幣交易商每次被駭,都會大幅影響比特幣幣值。Bitfinex此次被駭事件,造成比特幣兌美元價格從週二620美元,一路下滑至518美元,跌幅超過16%。

前(2014)年至今陸續發生駭客入侵比特幣交易商,Mt.Gox在2014年被駭走75萬個比特幣,最終申請破產保護;2014年另2家比特幣交易商Flexcoin與Poloniex也傳出駭客入侵。Bitstamp也於2015年1月遭駭客竊取1.9萬個比特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