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靈寶可夢GO冠軍寶座保不住  任天堂股價跌2.5%

2016/08/01 17:58

精靈寶可夢GO在日上市滿10日,已從蘋果App Store營收排行榜首位寶座跌落到第4名,連帶任天堂股價受挫。圖為東京街頭精靈寶可夢GO週邊商品文宣。(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於22日在日上市滿10日,已從蘋果App Store營收排行榜首位寶座跌落到第4名,連帶任天堂股價受挫,週一股價下跌2.51%,收在20965日圓。

任天堂甫在上週表示,並不期待精靈寶可夢GO能為公司創造太多收益,且手遊週邊商品藍牙手環Pokemon GO Plus也決議延遲上市;任天堂股價週一來到3週內最低,且較7月19日股價最高點下滑35%。

日本電玩顧問公司Kantan Games創辦人托托(Serkan Toto)表示,在日本應用程式市場,第1名與第2名中間有無法跨越的鴻溝,更別說其他名次,他說精靈寶可夢GO從排行榜首位重摔到第4,「令人意外,而且是嚴重的衰退」。

不過,市調機構App Annie的數字較為樂觀,今年第2季調查顯示,日本僅次於美國,為全球應用程式營收第2高的國家,精靈寶可夢GO僅在日本蘋果App Store見退步,在美國蘋果及美國、日本Android手機App營收榜上,皆仍居於首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