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電董座閃辭 經長:颱風供電致身體過勞

2016/08/01 14:40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上週傳出閃辭,由總經理朱文成接任,經濟部長李世光今證實其因身體因素請辭說法,表示黃重球為颱風天解決恢復供電等問題身體過勞而請辭,新任總經理人選還在討論,目前尚未定案。

李世光表示,黃重球因身體關係在上星期提出辭呈,經濟部很不捨,因過去一段時間黃致力解決能源問題,加上颱風天不停處理恢復供電等,身體有點過勞,因此提出辭呈。而由於總經理朱文成接任董座,李世光表示新任總經理人選尚在討論,將與新董座及國營會就可能人選進行分析,目前尚未定案。

對黃重球短期內身體狀況變化,李世光也表示身體狀況是私人因素,不便多說;但黃重球過去曾任經濟部次長,在台電任內也盡心竭力經營台電優化,未來會思考尋找一個不那麼吃重的工作,盼繼續借重黃重球的專業領域。

對外界傳出黃重球是因核能理念跟新政府不合而遭撤換,李世光則表示台電是國營事業,責任是支持政府政策落實,不會因為新政府上台就有所特別考慮。

而對台電工會上週於電業法公聽會抗議未與經濟部達成共識,李世光表示明天將在台電大樓開第三次公聽會,仍會有網路直播,也開放全民參與,形式基本上就是收集大家的意見,希望逐步加入各界意見取得最大公約數,目前的草案不是定案、只是初稿。

而對於原設定月底將電業法送行政院,目前仍未送出,時程是否延後?李世光表示,目前已向行政院報告,院內未給時程壓力,認為持續與全民做溝通是最好辦法,因此仍會持續向各界進行修法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