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業法公聽會8/2辦第三場 開放全民參與

2016/07/29 16:23

27日電業法説明會台電工會退席抗議。(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能源局於26、27日一連舉辦兩場電業法修法說明會,27日台電工會大動作退席抗議並嗆將以怠工反制經濟部,能源局今表示將於8月2日舉辦第三場並正名為公聽會,除延續前2場次全程網路直播方式外,會議更採公開方式進行,不限制出席人數及單位,地點於台電總公司一樓大廳。

能源局表示,第2場次會議台電工會退席未能參與討論,因此特別規劃增加召開第3場次公聽會,並將會議地點移至台電總公司1樓大廳,且不限制出席人數,希望能夠有效傾聽台電公司及工會訴求。

日前兩場說明會,議題聚焦外界質疑電業法修法將有利財團、廠網分離將於4到5年分裂瓦解台電等。能源局表示,電業自由化並不意味台電民營化,更不會圖利財團,新版電業法僅規定希望台電4到6年內廠網分離,但並未分拆台電發電廠,因此並非民營會也非轉賣,台電仍是第一大發電供應來源;而電力網業也為獨佔國營。且廠網分離是以漸進式兩階段的時程辦理,而且也給予適度延展時間

能源局表示,修法主要開放發電市場競爭,希望引進新的投資者進入市場,包括分散式的再生能源發電業者,都可以透過代輸與直供方式售電予用戶,因此,無論規模資金之大小,都可以參與電力建設,並非僅有大財團才能進入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