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馬遜執行長身價超越巴菲特 成世界第3富豪

2016/07/29 13:37

全球首富依然是比爾蓋茲,第二名則是ZARA創辦人奧蒂嘉,第三名是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富比世雜誌」(Forbes)報導,全美最大網路零售業者亞馬遜公司(Amazon)財報利多促使股價大漲,創辦人與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首度躍居世界第3大富豪,身價超越股神巴菲特。

綜合媒體報導,52歲的貝佐斯擁有亞馬遜公司的18%股權,公司股價從今天2月初大漲50%。亞馬遜於今日盤後公布第2季財報,表現優異,盤後交易股價還持續走高。亞馬遜也於今年6月進軍印度市場,投注資金超過50億美元,目前為亞馬遜成長最快的市場。

目前全球首富依然是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總資產780億美元,第二名則是80歲的ZARA創辦人奧蒂嘉(Amancio Ortega),資產731億美元,第三名則是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淨資產為653億美元(約2.09兆台幣)擠下股神巴菲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