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禁止連上7天班 林伯豐:8月立刻有小企業倒閉

2016/07/28 21:32

針對一例一休及禁連七天上班等近期引發勞資爭議的議題,林伯豐今指出,政府不論制定什麼法令,企業一定遵守,但若小店倒閉、大企業出走,後果政府必須承擔。(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最新表示,勞動部廢函釋,禁止連七天上班,「大企業沒問題,但小企業只有二、三十名員工,八月份馬上就有很多餐飲、運輸、零售業要倒閉,我絕不是危言聳聽」。

針對一例一休及禁連七天上班等近期引發勞資爭議的議題,林伯豐今指出,政府不論制定什麼法令,企業一定遵守,但若小店倒閉、大企業出走,後果政府必須承擔。

勞動部在六月底宣佈廢函釋,禁止勞工連續七天上班,工商協進理事長林伯豐今(28)日再砲轟,認為目前已進入暑假,「八月份馬上就有很多小企業要倒閉,包括餐飲、零售、運輸都是。」他表示,大企業的員工多,動輒上千人,要配合新規定,並不難,稍微調度即可;但小企業只有二、三十名員工,調度困難,馬上就面臨歇業。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稍早則表示,此規定不宜一體適用,尤其服務業在暑假旺季,有連續加班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