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Phone銷量破10億台 庫克還有一個夢

2016/07/28 11:52

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27日在員工會議上正式宣布,iPhone在上市第九年時,總銷量達到10億支。(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27日在員工會議上正式宣布,iPhone在上市第九年時,總銷量達到10億支;且因為iPhone賣得多,在現有用戶基礎上,服務將成為蘋果的強項,他期待單就「服務」規模成為《財富》百大企業之一,目前蘋果公司已經是《財富》百大企業第一名。

庫克在內部會議說:「我們的目標不是賺最多,而是做出最好、最不一樣的產品。」iPhone系列是史上最熱賣的電子產品,佔蘋果總營收3分之2,iPhone讓蘋果登上《財富》百大企業第一名,說iPhone讓蘋果成為世界上最值錢企業,一點也不為過。

《CNNMoney》推測,第10億支iPhone是在週一(25日)被賣出;第20億支iPhone可能在2020年被賣出。

下一代iPhone可能在今年9月公布,不過有專家預測名稱不是iPhone 7,會是「6SE」,市場甚至已有看衰聲浪。

庫克卻樂觀認為,下一季iPhone銷量會「超好」,而且因為iPhone賣得多,在現有用戶基礎上,服務將成為蘋果的強項,單就服務的規模成為《財富》百大公司,目前蘋果公司已經是《財富》百大企業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