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緩步回溫!6月景氣燈號續亮黃藍燈

2016/07/27 16:10

景氣緩步回溫!6月景氣燈號續亮黃藍燈。(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今日發布6月景氣燈號,續呈黃藍燈,此為今年4月脫離藍燈後,亮起的第三顆黃藍燈,景氣對策信號分數維持在20分與上月同燈、同分,由於景氣領先指標、同時指標均維持上升走勢,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這顯示國內景氣緩步回溫。

國發會發布的景氣燈號由9項指標組成,6月份有海關出口值由藍燈轉黃藍燈,分數增加1分,但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黃紅燈掉到綠燈,分數減一分,其餘7項指標不變下,綜合判斷分數維持20分。

展望未來,國發會指出,下半年手持行動裝置推陳出新,帶動電子零組件需求增強,我國出口可望改善,惟英國脫歐、地緣政治風險等干擾全球經濟表現因素,對我國貿易影響仍應持續關注。

內需部分,半導體業者持續先進製程投資,與政府加快落實公共建設預算,可挹注投資動能,加以暑假出遊旺季與中元節檔期促銷,民間消費可望維持,惟民眾對經濟信心不確定性以及就業成長趨緩,對消費影響仍需觀察。為提振經濟景氣,政府將積極落實五大創新研發計畫推動,打造投資機會,並全力排除投資障礙,增進國內投資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