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孫正義:讓安謀躋身全球最大科技公司

2016/07/27 15:18

安謀(ARM)新老闆、日本電信公司「軟體銀行」執行長孫正義。 (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安謀(ARM)新老闆、日本電信公司「軟體銀行」執行長孫正義,看好安謀有成為全球最大科技公司的潛力,未來能與 Google、臉書、蘋果、亞馬遜比肩。

孫正義在英國權威媒體《泰晤士報》的專訪中指出,物聯網的崛起對晶片有很大需求,安謀將趁勢而起。並舉自己精準投資中國電商企業阿里巴巴的例子,佐證安謀也能達到同樣的規模,首先讓英國安謀員工增加一倍。

安謀是智慧手機處理器的領導製造商,擁有大量專利,許多晶片設計採用其架構,蘋果、三星等都是其客戶。

軟銀近年積極開發機械人,打造號稱第一個能理解人類情感的「Pepper」,並能與人類互動,已經進駐商家服務,市場推測軟銀收購ARM的下一步,很可能就是研發AI(人工智慧)專用晶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