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業者統計:房價修正潮 連大學城都難擋

2016/07/27 12:34

房仲業者統計實價資訊,發現主要大學周邊房價均呈現修正狀態。(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統計近3年北市大學周邊1公里內的實價資訊,發現主要大學周邊房價均呈現修正狀態,其中以北教大、北科大及台大跌幅最明顯,均超過1成。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過去大學城周邊因坐擁投資置產的優勢,進而拉抬區域房價,但近年房市反轉,使大學城周邊房價漲幅出現負成長,整體房市在量縮價跌影響下,大學城房價也要失守。

根據統計,北市大學生活圈降價幅度最大的要屬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周邊房價降幅最多,2014年每坪均價87.7萬元,2016年每坪則修正至87.8萬元,降幅達13.8%。

其次是台北科技大學,房價跌幅達11.5%,第三是台灣大學,房價跌幅也有10.4%。

即便北教大是富有公教人文的文教區、北科大坐擁華山文創與三創數位生活園區在側、台大附近有著名的公館商圈,甚至3所大學還有捷運站加持,單價仍都跌破80萬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