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銷售年降15% 大中華區市佔率降6%

2016/07/27 09:40

iPhone銷售年降15%,其中大中華區市佔率降幅最大。(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iPhone為蘋果公司帶來3分之2營收,最新財報發布備受市場矚目,財報顯示iPhone銷售年降15%,其中大中華區iPhone市佔率降了6%。

為蘋果公司帶來3分之2營收的iPhone,2016年第3季財報(截至6月前)銷售數字連續第二季下降,但數量優於市場預期,賣出4040萬支,優於市場預期的4020萬支,不過比去年同期的4750萬支少15%。

蘋果財務長(CFO)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iPhone銷售比去年差,是匯率與iPhone 6賣太好導致對比很強烈。但iPhone存貨金額打消了36億美元之多,表示iPhone銷售情況很好。

iPhone銷售數量能優於市場預期,庫克說功在iPhone SE,他說「平價機款 iPhone SE的上市非常成功,它對之前我們無法接觸到的消費者打開了大門。」

此外,iPads賣出995萬台,優於預期870萬台;Macs賣出420萬台,少於預期的460萬台。

大中華區的iPhone市佔率降幅則達6%。大中華區去年同期在全球市佔中貢獻26.6%,市佔降至20.8%,為連續第二季下降。

在蘋果市場中總扮演最強勁推進角色的大中華區,本季營收成長減緩33.1%,對比去年同期成長112.4%是天壤之別。梅斯特里因此表示,iPhone在該區賣不好很顯然是因為中國經濟放緩,但會克服這個現象。

花旗分析師蘇瓦(Suva)因匯率波動與英國脫歐的不確定因素,不看好蘋果未來兩季表現,斷言iPhone的換機循環也將因此減緩。

華爾街分析師表示,iPhone在大中華區市佔率降幅大,競爭者出線也是原因,三星、華為等手機廠變得越來越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