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位過剩 華航日本線明起大減班

2016/07/27 09:27

華航明起日本線將大減班,預料機票票價也會回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線機位過剩,讓航空公司間降價搶客,也讓旅客撿到便宜。不過,這樣的好康可能要沒了,華航跟復興都打算減班日本線,預料機票票價也將回升。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由於日本線機位過剩,華航從明天(28日)開始分批取消日本東京、大阪與札幌航班,減班主要以紅眼航班為主;復興航空更是從6月中就已啟動減班計畫。航空公司減班主因在於日本線機位過剩,其中以北海道航線最為明顯。

華航高層表示,這次減班與人力問題無關,完全是經濟效益考量。由於減班可讓票價回升,以第四季傳統航空上午出發飛往東京或大阪的機票,票價都已回到1.1萬元以上。華航估計,減班將有助下半年獲利的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