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放工商團體鴿子 林伯豐:不會再主動約訪府方

2016/07/26 18:19

圖為勞團工鬥不滿勞基法修正案,今(26日)赴工商協進會抗爭。(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最會溝通的新政府陷入兩難,因勞基法爭議,勞資雙方都不滿意。工商協進會今(26日)會員大會,總統蔡英文原訂致詞並頒獎,但臨時缺席。因正值勞資爭議高峰,理事長林伯豐表示,「不會再主動約訪府方」。現場抗爭的勞團則怒吼:「頒獎給犯罪集團,是民進黨的轉型正義嗎?」

工商協進會今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會員大會,富邦金控蔡明忠、遠東集團徐旭東等大老都出席。原訂前往致詞並頒獎的總統蔡英文,臨時取消行程,被推測是與勞團前往抗爭,或資方缺席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有關。對於總統未能出席,林伯豐表示,應不是因為勞團抗爭,但「不敢問府方理由,不希望給總統造成困擾。」

林伯豐指出,工商協進會的會員企業占台灣GDP超過65%,深具代表性,雖然蔡總統沒能前來,但仍將把建議書請經濟部長李世光轉交。「我們會盡量讓總統聽到業界的民意,但不會主動約訪府方。」

被問到新政府立場是否偏向勞方?林伯豐表示,如果有偏頗,並不恰當,政府應站在公正仲裁角色,替台灣的未來協調。

工鬥等勞團今也前往工商協進會現場抗爭,表達對資方及政府的不滿。工鬥代表盧其宏説:「勞團發動絕食,政府無感,資方一通電話就能約高層吃飯喝酒,總統今還要頒獎給違反勞基法的犯罪集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