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再掀專利大戰 三星逆襲提告華為

2016/07/22 17:37

三星今日聲明,為了保護智慧財產權,還是得提出法律訴訟,但未提及訴訟地點、是否和手機裝置有關。(美聯社)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繼蘋果公司和中國本土智慧型手機公司「佰利」的專利大戰後,中國再掀專利大戰。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華為因涉嫌侵害南韓電子巨擘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六項專利權,三星決定向華為提出告訴,進一步深化亞洲兩大智慧型手機巨頭的爭端。

《美聯社》報導,三星今(22日)透過郵件發表聲明,「為了確保公平競爭和產業持續發展,我們和各項專利持有人忠實協商,正當取得科技授權。」

三星也說,仍想心平氣和解決知識產權紛爭,但為了保護智慧財產權,還是得提出法律訴訟。據報導,三星未在信中提及訴訟地點、是否和手機裝置有關。

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因為華為侵害三星智慧型手機專利,三星對華為提告,並索賠1200萬美金,相當於台幣約3億8千4百萬元。

據《美聯社》,華為今年5月在中、美對三星提起訴訟,告三星侵害與網路技術和智慧型裝置相關的12項技術。最後華為儘要求三星賠償,並未禁止三星手機在美禁售。

三星和華為是全世界前兩大安卓系統的手機製造商;全世界前三大智慧型手機供應商依序為三星、蘋果、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