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調查:台灣女性經營者比例越來越高

2016/07/22 10:04

臉書根據經營粉絲團用戶分析,女性經營者比例正逐漸增加,台灣地區去年就成長1.6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已成為現代人重要的傳遞媒介,根據臉書統計全球約有5000萬家中小企業在臉書上成立粉絲專頁,其中由女性經營的中小企業明顯成長,也包括台灣地區在內。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臉書統計,全球約有5000萬家中小企業在臉書上成立粉絲團,臉書也發現,從2012到2015年,女性經營的中小企業臉書粉絲專頁成長的4倍,光是去年就成長了2倍。再以台灣地區來看,去年女性經營中小企業臉書粉絲團約成長1.6倍,雖然比香港的2.5倍少,但比新加坡的0.5倍還多。這數字也透露出,女性投入創業經營,比例已經越來越高。

臉書大中華區中小企業總經理陳思芬認為,台灣女性的創業能力強,只不過傳統觀念,讓台灣的女性創業者有所顧慮。不過陳思芬也建議創業一定要有強大動機,很多女性剛創業就因為很多問題接踵而來,因而夢想破裂,一定要有萬全的準備來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