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灣第二季新案價格 北市回穩 新北 桃竹則續跌

2016/07/21 14:00

第二季北台灣新建案價格調查,僅北市回穩,終止連連6季下跌,反觀新北、桃園、新竹則呈現續跌格局。(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第二季北台灣新建案價格調查,僅北市回穩,終止連連6季下跌,反觀新北、桃園、新竹則呈現續跌格局。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新北市、桃園與新竹等區域第二季價格跌幅較重,主因是有感讓利建案增多,驅使周邊部份建案跟進降價所致,也因為因建案讓價空間大,買氣明顯比第一季回溫,算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第二季新北市每坪成交均價跌至40.3萬元,已連跌五季,季跌幅約0.74%、年跌幅約4.73%。桃園本季每坪跌至23.0萬元,房價連跌七季,季跌幅約1.71%、年跌幅約4.56%。新竹本季則跌至22.9萬元,季跌幅約0.87%,連三季下挫,年跌幅約2.55%。

至於,台北市新建案房價自2014年第四季起開始向下修正,截至今年第一季為止,價格已連跌六季。北市房價歷經約一年半下滑後,本季每坪均價回彈至86.4萬元、季漲幅約0.47%,中止連6季下跌,惟年跌幅約4.11%。

何世昌分析,房價止跌回升的主因,與央行持續降息、解除選擇性信用管制,以及單價較高的小坪數建案增多有關。第二季北市房價雖止跌,但仍未脫離修正盤整格局,必須觀察兩個季度以上的房價變化,才能看見更明確的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