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旅遊急難救助 保旅平險前先看清

2016/07/20 19:49

旅平險提供的海外旅遊急難救助範圍與保障內容,各保險公司不一,民眾出國前應先了解。(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客旅遊團火燒車意外,引起國人關注旅遊平安險之保障;「Money101金融比較網」今日表示,各家保險公司提供海外急難救助內容都不同,建議民眾投保前,瞭解購買旅遊平安險之海外急難救助內容,並考慮自身需求,讓事故發生時發揮保障作用。

當民眾海外旅遊發生意外事件,有些項目並不在投保範圍,有的會產生高額費用的,以此次中客團家屬前來處理後續事宜,就會衍生機票費、住宿費、大體轉送費等等。

根據Money101統計,首先,民眾如有「返國治療」的必要,像國泰、富邦及新光三家壽險公司的旅遊平安險商品有補助定期航班的醫療轉送回國。

至於美亞產險視保戶病況,若經判斷需要,即可搭乘「醫療專機」,且全額補助、無上限;美商安達產險也有補助醫療專機回國的項目,但上限為5萬美元。

其次,若「保戶家屬需要前往旅遊地探視」,包括:國泰、富邦、新光等多家壽險,及國泰產險、台壽保產險、新光產險、美商安達產險、美亞產險等,其海外急難救助,都有補助家屬機票費或是住宿費。

Money101指出,海外急難救助雖然大多為免費的加值服務,但因各家保險公司補助的金額與範圍大不相同,民眾投保前,應向保險公司業務人員或客服索取海外急難救助服務辦法,以瞭解相關保障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