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產業滅亡 毛巾業陳請續課中國毛巾反傾銷稅

2016/07/20 16:02

國內毛巾產業創新設計並提昇品質,爭取消費者認同。(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台灣對中國毛巾課徵反傾銷稅年底到期,雲林毛巾業者要求政府繼續課稅,否則年產值超過10億元的毛巾產業恐怕會全面熄燈,影響1萬多個家庭的生計。

台灣對中國毛巾課徵反傾銷稅年底到期,威脅國內毛巾產業發展。(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已在6月8日向財政部提出課稅申請,以中國毛巾仍有傾銷的高度疑慮,請求財政部同意繼續向中國毛巾課徵反傾銷稅。

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應興說,該協會會員現有7、80家(未涵蓋台灣區毛巾公會成員)佔全國9成,2000多人直接從事生產,還有上下游及代工上萬個家庭賴此維生,中國毛巾若傾銷,這些人根本沒有未來。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負責人林國隆指出,台灣自2006年6月起,對中國毛巾課徵史上最高的反傾銷稅204.1%,面對期限將到期,產業的未來讓人憂心忡忡。

林國隆表示,中國毛巾成本不到台灣的1/3,挾著超低價格的優勢大舉傾銷台灣,一度攻占台灣8成市場,讓國內業者年產值由25億元萎縮不到10億元,200多家工廠倒了8成。

經業者不斷抗爭及爭取,政府對中國毛巾課徵反傾銷稅,加上第二代業者加入經營,不斷創新設計,投資改善、更新設備,開發兼具創意與品質的產品,讓「MIT」獲消費者肯定,產業平穩發展。林國隆強調,一旦政府取消反傾銷稅,毛巾產業勢必再受到重挫,甚至有滅亡之虞,盼政府伸出援手。

相關影音

國內毛巾產業不斷創新設計。(記者廖淑玲攝)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負責人林國隆展示該廠不斷更新的設備。(記者廖淑玲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