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背光模組旺季到 瑞儀除息走勢穩健

2016/07/20 12:29

蘋果iPhone7開始拉貨,瑞儀營收可望於6月落底後,7月回溫,第三季營收看增3~4成,除息走勢仍屬穩健。(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背光模組廠瑞儀(6176)今日除息,除息參考價為51.4元,由於市場對於背光模組產業後市有疑慮,似乎影響瑞儀除息走勢,但蘋果iPhone7開始拉貨,瑞儀營收可望於6月落底後,7月回溫,第三季營收看增3~4成,除息走勢雖不算強勁仍屬穩健。

瑞儀去年每股稅後盈餘6.61元,公司大方配發每股4.5元現金股利,以瑞儀除息前股價落在50~60元價位估算,現金殖利率達7%以上,惟蘋果最快明年就會有採用AMOLED的iPhone推出,雖然因AMOLED的良率與產能限制,市場認為,蘋果iPhone全面採AMOLED速度不會這麼快,初期只有1~2款機種採用,但對於瑞儀而言,小尺寸背光模組訂單將是直接受到衝擊,也因此,瑞儀今年以來走勢不如其他蘋概股。

以短期來看,蘋果iPhone7已於6月小量生產,7月放量,對瑞儀來說,營收可望從7月開始回溫,預期今年小尺寸背光模組出貨高峰會落在8月、9月、10月。

此外,蘋果下半年也將推出新款13吋、15吋MacBook Pro,新機種更輕薄、色彩飽和度更高,備受期待,預期於8月、9月陸續進入量產。蘋果平板上半年雖銷售平平,下半年也將進入傳統旺季,在庫存去化告一段落下,預期第三季出貨將優於第二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