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銀行業陷風險 印度對13家國銀注資

2016/07/19 22:13

為了抑制銀行業風險,維持信用成長,印度財政部將對印度海外銀行等13家國有銀行注資2292億印度盧比。圖為印度海外銀行位於清奈的總部。(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為了抑制銀行業風險,維持信用成長,印度財政部將對印度國家銀行、印度海外銀行等13家國有銀行注資2292億印度盧比(以下同,34億美元)。

 

印度財政部發布聲明表示,印度國家銀行將獲得758億元注資,印度海外銀行將獲得310億元。這項注資行動將提高印度政府對13家國有銀行的持股。

 

聲明指出,將先挹注75%的資金,其餘25%將視各國有銀行的經營績效逐步發出。

 

由於印度銀行業的壞帳激增,導致獲利衰退,印度政府希望透過注資,協助銀行業符合巴塞爾協議III的資本要求。印度央行6月警告,銀行業的風險急劇升高。

 

印度政府在2015會計年度向國銀注資約2500億元,本季的注資規模相當。與民營銀行相比,印度國有銀行的資本相對不足,因他們無法賣股籌資。印度法規規定,政府對國有銀行的持股最低為51%。

 

截至3月底為止,印度國有銀行的平均資本適足率為11.6%,低於整體銀行業的13.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