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總許勝雄預言:10年內工時降到每週上班4天

2016/07/19 13:29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預言,十年內台灣工時會降到每週上班四天。(記者羅倩宜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管是兩例、一例一休、砍不砍七天假,近期勞工議題爭議,主因都在於認為台灣勞工工時過長。不過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確認為,台灣已是亞洲四小龍中,工時最短的一個,還預言10年內工時會縮短到每週只要工作4天。

綜合媒體報導,工總今發表2016年工總白皮書,對於近期爭論的勞工議題,理事長許勝雄指出,台灣與歐美經濟規模與市場能量不同,不能同為比較,應以鄰近的以亞洲四小龍相比。相較於南韓2142小時,香港與新加坡2392小時,許勝雄認為台灣勞工每年工時為2086小時,在亞洲四小龍裡是最短的。

許勝雄表示,隨著未來自動化生產,勞動市場會出現供過於求,市場需求不足以撐起這麼長的工時,工時時間勢必會再縮短,他大膽預言表示,10年內每週工作天數會減到4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