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總:只要求不缺電 願面對電價上漲

2016/07/19 12:12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左)今(19日)主持2016工總白皮書發表會。(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總今發表「2016年工總白皮書」,談到台灣能源政策,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非核家園的落實,應以不缺電為前提。「如果有可靠的替代能源,讓電力供應不匱乏,其實可以不用核電。」但他也強調,在未有充份配套前,核一到核三不應輕言停止運轉,應該能隨時上場支援。

全國工業總會今(19日)發表2016年白皮書,在能源政策方面建議政府,應重新思考讓核一、核二、核三延役,並與再生能源的發展接軌,以提供穩定電力及合理電價。

許勝雄表示,若要實踐非核家園,政府是否已想好了替代能源是什麼?會不會有缺電的風險?人民和企業是否準備好面對電費漲價?台灣對國際節能減排的承諾能不能做到?「如果這些都能解決,可以不用核電。」

他説,對企業界來講很簡單,「就是不要缺電。電費上漲的問題我們願意面對。」但他也建議,在替代能源未穩定上路前,核一到核三不應輕言停止運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