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磅重貶搶進場?日本軟銀1.23兆台幣收購英國安謀

2016/07/18 22:14

日本軟銀今(18)日宣布以約英鎊240億元現金收購英國安謀(ARM)。圖為日本軟銀董事長孫正義主持收購說明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電信巨頭軟銀集團(SoftBank)今(18)日宣布以英鎊240億元(新台幣約1兆236億元)現金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大廠安謀(ARM);英國股市今日開盤後,安謀股價一度飆漲47%,報17.44英鎊。外界普遍認為英國脫歐公投後,英磅重貶,是各國企業收購英國企業的極佳時機。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軟銀今日證實將以每股17英鎊現金收購英國安謀141.2萬股,總交易金額約240億英鎊,預計於今年9月底前完成所有股份的收購;該筆交易為英國脫歐公投後首宗大型併購案,同時也是歐洲科技業規模最大的併購案,並創下日本企業收購外國企業的收購紀錄。

軟銀董事長︰盼加快在物聯網的進步

日本軟銀董事長孫正義指出,「我10年來一直希望能夠成為全球第一的企業;ARM是市場的領導者,與ARM的合作將可以大大加快軟銀在物聯網的進步」;ARM的總部未來仍會在英國劍橋,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則表示,「英國脫歐並沒有影響英國對於國際投資者的吸引力」。

日本軟銀創立於1981年,如今為日本三大電信公司之一;英國安謀成立於1990年,目前市場上有95%的智慧型手機晶片都由ARM設計,近年則漸漸轉向物聯網發展。

相關連結請見︰

日本軟銀集團公告:Execution of Bridge Loan Agreement for ARM Acquisition" target="_blank">http://www.softbank.jp/en/news/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