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衝擊尚未顯現 歐洲6月汽車銷售成長6.5%

2016/07/17 21:22

由於英國脫歐的衝擊尚未顯現,英國除外的歐洲6月汽車銷售成長6.5%。其中,賓士汽車6月銷量成長16.1%。(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由於英國脫歐的衝擊尚未顯現,英國除外的歐洲6月汽車銷售成長6.5%,過去4年來僅有2個月下跌。

 根據歐洲車商協會(ACEA)的資料,6月在歐盟和歐洲自由貿易協會註冊的新車成長6.5%至150萬7303輛,增幅低於5月的16%,部分是因為季節性因素,但義大利和西班牙6月汽車銷量出現10%以上增幅,歐洲最大新車市場--德國,儘管整體折扣縮小,6月汽車銷量仍成長8.3%。

 分析師對6月汽車銷量成長感到雀躍,但警告英國脫歐後所產生的經濟不確定性,這股銷售力道可能難以持續。

 Evercore ISI分析師表示:「儘管歐洲市場汽車銷售仍強勁,我們仍持保留態度,認為在英國脫歐後,今年下半年和明年汽車銷量可能不妙。」

 就個別國家而言,6月義大利和西班牙汽車註冊數量分別成長11.9%和11.2%,法國則成長0.8%。儘管整體折扣率12%,較5月低0.3%,德國6月汽車註冊數量仍成長8.3%。

 歐洲第二大新車市場英國,因企業和個人需求減少,6月新車註冊數量下跌0.8%。

 就汽車品牌而言,歐洲最大車商福斯汽車,因仍深陷柴油車排氣造假醜聞之中,6月銷量下跌0.6%。但旗下包括奧迪、Skoda、Seat和保時捷等品牌的福斯集團整體銷量成長1.5%。

 賓士汽車和寶馬汽車6月銷量分別成長16.1%和14.6%。雷諾汽車和飛雅特汽車則分別成長21.2%和13.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