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香草航空第一個海外基地 將設在台灣桃園

2016/07/14 11:27

日本香草航空將把桃園國際機場作為首個海外基地,9月起飛,目的是鞏固台灣、進軍越南市場。(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日本全日空(ANA)100%持股的廉價航空「香草航空(Vanilla Air)」昨(13)日宣布,將運用台日航約的延遠權,把桃園國際機場作為首個海外基地,9月起飛,目的是鞏固台灣、進軍越南市場。

這是日本廉價航空公司運用航班延遠權,首次把台灣設為海外營運基地。《蘋果日報》報導,香草航空社長五島勝說,挑選台灣為海外營運基地有3大原因。

一、開發東南亞資源。東南亞的觀光資源非常豐富,越南就是一個很有吸引力的國家,希望以大家都負擔得起的票價,進一步促進越南、台灣與日本之間的交流。

二、服務台灣客。香草航空會長石井知祥指出,目前香草航空在台日航線的主力客群是台灣人,不是日本人。三、為2020年東京奧運將迎來大批外國遊客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