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文華苑最新實價 相較高點每戶跌掉3千萬

2016/07/13 13:27

文華苑一戶掉3千萬元。(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又有指標豪宅成交紀錄。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文華苑」9樓總價5.66億元,拆算每坪約199.7萬元,單價貼近200萬元,成為今年實價揭露以來單戶總價最高的豪宅交易案。房仲業者指出,今年以來,200萬俱樂部豪宅已有4個豪宅有成交紀錄,即便部分豪宅的最新成交單價跌破200萬元,也顯示高端豪宅願意讓價,仍能吸引高資產族群目光。

根據該豪宅歷年的實價行情資訊顯示,該豪宅8樓在2014年底時,曾揭露每坪約210萬元的交易紀錄,相較今年4月最新的成交資料顯示,「文華苑」9樓則成交每坪約199.7萬元,每坪修正幅度約10萬元,減幅約5%,單從單價跟幅度來看,該豪宅房價修正幅度相對有限,不過,1戶坪數動輒3百坪起跳,等於一戶讓價至少3000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豪宅市場仍是處於供過於求的狀況,豪宅受到豪宅稅的政策重創後,豪宅市場的投資買氣也消失,剩下出手謹慎的自用型的豪宅客,不過今年以來指標豪宅陸續有成交紀錄,雖然交易量明顯萎縮,但真豪宅的價格即使面臨房市不景氣,價格仍有不錯的支撐性,房價修正的幅度有限。

豪宅市場陸續有交易紀錄,也逐步測試出市場可接受的支撐價格,但未來幾年豪宅市場仍有不少新增供給將釋出,而國內也缺乏國際的豪宅買盤,未來幾年豪宅市場仍將處於供過於求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