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查國內銀行ATM 金管會:一銀同機型佔2成

2016/07/12 17:17

金管會統計,全國共有21家公民營行使用同類型機器、共有4999台,佔整體2成。(記者林子翔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第一銀行自動櫃員機 ATM遭到盜領,金管會發布五大聲明,強調今日已經立即請國內39家銀行進行清查,並未發生類似一銀狀況;根據金管會統計,全國共有21家公民營行使用同類型機器、共有4999台,佔整體2成。

針對第一銀行ATM遭到盜領,金管會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清查情況與處置狀況;金管會銀行局局長詹庭禎表示,第一,金管會昨日已要求一銀全面清查所有ATM,尋求檢調機關協助,務必早日偵破此案。

第二,一銀遭到盜領為存放在ATM之現金,與客戶存款無關,不影響客戶權益。

第三,金管會已在今天全面清查國內各銀行,並未發生類似一銀狀況。

第四,各銀行對此機型ATM,應檢視安全控管後,自行評估是否使用。

第五,金管會將請銀行公會,在1個月內強化ATM安全控管基準,並要求銀行建立ATM運作監控機制。

此外,這次一銀ATM遭到國際歹徒盜領現金,是否有人為因素?或是內鬼所致?詹庭禎表示,這還須檢調單位進一步調查,已經要求一銀全面配合偵辦,相信很快可以水落石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