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針對盜領案4聲明 一銀需自行承擔損失

2016/07/12 15:17

第一銀行ATM遭駭並被盜領超過7000萬元,震撼台灣金融業。圖為一銀總行同型提款機,張貼系統維護暫停使用的告示。(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一銀行20家分行共34台ATM,驚傳被俄羅斯籍嫌犯盜領7000多萬元,對此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公布四點說明,在金額損失方面將全數由銀行承擔,不能有任何存戶權益受損。

據《中央社》報導,桂先農首先指出金管會是在昨日上午接到第一銀行的通報,已要求該銀行弄清楚來龍去脈並對外說明清楚。

桂先農接著說明第二點,在盜領案發生後,第一銀行先全面暫停同款ATM機型運作,至於其它銀行的同款ATM是否停用,由各銀行決定即可。

至於第三點則是金管會要求第一銀行進行全面檢討,務求不讓類似的案件再度出現。

第四點為盜領事件的損失金額,銀行必須全數自行吸收,不得對存戶有任何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