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提振股市八措施 立委:拿維他命、治心臟病

2016/07/11 12:49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強調,若從長期來看,台股成交量一定會提升。(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赴立院備詢。金管會提供給財委會報告當中,對於如何提振台股市場,有八項具體措施,但遭多位立委質疑,這些措施太過空泛,好像拿維他命、來治心臟病。

金管會報告當中的八項具體措施,包括:建構多層次架構特色市場、推動特色產業掛牌、推動公司治理及落實社會責任、辦理海外引資說明會及研議開放陸客(中客)投資台股基金等。

費鴻泰質疑,你們提出這八點,不會很心虛嗎?我們沒有看到一項是新的,都是老生常談,要怎麼去提振股市?「台股就像有心臟病,這幾點措施根本就像維他命般,要怎麼治?」

丁克華表示,台股本益比低、成交量減少,這些並不屬於短期現象,而是結構性問題,只要把實體經濟弄好,資金才會更願意進入股市,若從長期來看,台股成交量一定會提升。

不過,賴士葆抨擊,這八點實在太過空泛、也不夠具體,其中一項是開放中客買台股基金,政策已經講了很久,究竟何時才會開放?

對此,丁克華指出,目前已依照程序洽詢相關部會意見,我們會開放陸客買台股基金或ETF,但不能買個股,這樣可有效與公司所有權阻隔。至於何時開放?他表示,沒有時間表。

對於股市成交量低迷,曾銘宗認為,台股面臨的租稅負擔、產業發展及交易效率等問題;為解決台股面臨結構性問題,建議應該由行政院出面,組成跨部會小組提出因應對策。

丁克華也表達贊同,他強調,股市很多議題涉及跨部會,無法由金管會單一部會決定,需要進行跨部會溝通協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