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兆豐金董座懸缺三個月 金管會要求儘快補齊

2016/07/07 20:55

兆豐金控前董事長蔡友才於3月底宣布請辭,至今仍懸缺,金管會根據金融機構監理原則,將要求兆豐趕快補齊。圖為銀行局局長詹庭禎。(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兆豐金控前董事長蔡友才於3月底宣布請辭,至今仍懸缺,由總經理暫代;金管會昨天表示,根據金融機構監理原則,我們不樂見金控董事長懸缺太久,將要求兆豐趕快補齊。

兆豐工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國不可一日無君,董事長亦不可長期懸缺」,要求政府趕快派任董事長,否則,重大政策必難推動,終將影響長遠發展。」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表示,目前兆豐金董事長一職由

總經理兼任,而根據<銀行負責人應具備資格條件兼職限制及應遵循事項準則> ,銀行可申請董事長兼任總經理,兼任期限三個月為限,得延後一個月;至於

總經理兼董事長,並無特別規定。

由於兆豐金是公股派任,金管會是否基於同為政府機構單位,對民營、公營持不同標準?銀行局官員表示,絕無此事,我們持續關注此事,也不希望金融機構董事長懸缺過久。

銀行局也強調,兆豐目前符合規定,我們將督促他儘快完成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