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HTC Vive 在日發表!宏達電盼站穩日本市場

2016/07/07 14:09

宏達電(2498)今日在日本、亞洲首場HTC Vive發表會。 (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今日在日本、亞洲首場發表會,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說,日本是全球遊戲與動漫的發源與朝聖地之一,希望站穩日本市場後,進而搶攻每年800億美元的虛擬實境市場。

宏達電目前虛擬實境產品主要是搭配PC,董俊良指出,VR可以提供全球遊戲業者快速把PC導向Game PC,PC業者可說久旱甘霖,也可說VR帶動PC產業的起飛,而在遊戲PC推陳出新,以及銷售量以及競爭對手增加下,未來PC價格可望降下來,進一步更可帶動VR市場起來。

另外,遊戲PC得起來,遊戲廠商要就更會開發遊戲PC,在整個生態系統建立完整,讓更多的消費者體驗下,虛擬實境產業就會出來。

董俊良說,根據調查,虛擬實境一年商機800億美元,其中45%是硬體。

Vive日本發表會也是全亞洲的首場,日本可以說是全球在遊戲與動漫的發源與朝聖地之一,此次特別選在日本東京的秋葉原舉辦,特別受到大家的矚目。

秋葉原是日本一個以秋葉原車站為中心,秋葉原地區內的商店大都是以銷售家電、電腦與資訊產業相關周邊的企業聚集,而因此聞名的電子商圈,與大阪市的日本橋、名古屋市的大須一起被併稱為「日本三大電氣街」。

集中大量電器、電玩與動漫相關店鋪的秋葉原,路上充滿大型廣告看版及動漫招牌林立為其最大特色,聚集了動漫中心及遊戲店的中央通,也是世界最大電子電器商店街,電子商品從PC、機器人與手機等為主,可說是3C產品愛好者、動漫迷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