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東區高貴金店面 商家無力長租

2016/07/06 17:12

忠孝商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戴德梁行第2季調查台北市各主要商圈沿街店面空置率,結果顯示店面指標「忠孝商圈」空置率創歷年新高,主因是房客想租卻無力負擔天價租金;黃金店面只好短租給臨時特賣會,作為過渡階段的收入補貼。

調查發現,忠孝商圈店面空置率第2季略為下降至7.3%,但主因是部分空置店面作為臨時特賣會,若將臨時特賣會也視作空置店面,忠孝商圈空置率則創歷年來新高至11.9%;此現象反映,房東無調降租金意願,房客亦無力負擔高額租金,故出租給臨時特賣會,作為過渡階段的收入補貼。若屋主對租金仍有所期待,店面空置情形將無法有效改善。

業內人士觀察,空置店面,大多為大坪數店面,因此每月總租金太高;20坪以下店面,如單坪租金在2萬元上下,總租金較低,故較容易找到承租方。

未來若景氣未能反轉,而租金又居高不下,商圈空置的情況將無法獲得改善,對於商圈繁榮與後續發展將會是一大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