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雨前夕全台酷熱 用電量創下史上新高

2016/07/06 16:20

強颱尼伯特撲台前,全台用電量因天氣酷熱,創下歷史新高,據台電統計,今日用電量為3556萬瓩,高出原紀錄達17.5萬瓩,已是今年第八度改寫排名。(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強颱尼伯特撲台前,全台用電量因天氣酷熱,創下歷史新高,據台電統計,今日用電量為3556萬瓩,高出原紀錄達17.5萬瓩,已是今年第八度改寫排名。

今年至6月起,氣溫與用電屢創歷年紀錄,台電表示,今日下午1點45分測得最高用電為3556萬瓩,打破去年7月2日3538.5萬瓩的歷史紀錄,創下史上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入夏以來,氣溫接連突破37度,導致用電量隨之攀升,截至今日為止,已八度改寫史上用電量前十名數據。

另外,今日備轉容量率為3.07%,備轉容量為109.03萬瓩,供電系統顯示代表供電警戒狀態的「橘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